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市物流行业全力保畅通稳供应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 2022年11月26日 06:28

  11月25日凌晨5时,整个城市还在沉睡之中,位于我市城区南部的平安基地仓却早已灯火通明,各项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一辆辆满载物资的车辆相继出发,将各种生活物资源源不断送往全市的各个超市、市场。

  面对当前我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行动起来,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参与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物流货运行业工会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临时交通应急管理指挥部,协助各物流货运企业部署车辆保供应保畅通工作,同时帮助企业做好应急物流保障准备,确保一旦有需要,能够拉得出、顶得上。

  各物流企业则积极组织物资采购,加强产销对接、农超对接,千方百计、多措并举保障物资充足、配送到位,特别是确保医药物资、“菜篮子”“米袋子”等应急生活必需品畅通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静默管理期间,安静空旷的街头不时有一抹红色疾驶而过。在封闭管理的小区门前,身着红色工作服的京东快递小哥为居民送来粮油、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山西平安物流公司采取“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的保供方式,连续作战,确保物流配送畅通、物资供应充足。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有责任、有能力、有信心投入到太原市生活必需品的配送工作中,全力保障市民需求,为创建‘无疫社区’贡献力量。”京东物流负责人说。连日来,山西万鑫冷链负责人反复向员工强调,物流货运企业一定要以服务大局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物资的储备与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应急物资高效、快速、安全送达。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全力做好保供的同时,市物流货运行业工会组织动员264名会员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在各个社区,他们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讲解防疫政策,及时疏散聚集人群,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开展消毒消杀,为“无疫社区”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