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线缆入地 美化环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周利芳 通讯员 张美峰 文/摄 2022年11月17日 09:55

在南中环街长治路,线缆产权单位施工人员正在穿设线缆。

  随着南中环街长治路段的地下井位管道修复完毕,11月16日,线缆产权单位开始着手加紧穿设地下管线,穿设工程完毕后将对高架桥上敷设的线缆进行拆除,拆除工程预计在本月底完成,届时,高架桥上临时架设的“绳索”将被一一解绑,还原城市的整洁面貌。

  据悉,我市联通、电信、有线电视等弱电工程单位在对地铁2号线运行维护期间,为确保地铁2号线正常运营,临时将南中环街长治路段线缆沿高架桥敷设过街。然而,上跨桥梁的线缆设施不仅易出现断裂、破损等问题,更犹如一根根“绳索”绑缚在桥梁上,影响了干净整齐的城市环境面貌。

  今年8月份以来,市政桥梁管理所积极开展城市公共空间线缆清理专项整治工作,对南中环街长治路高架桥上敷设的线缆设施进行了摸底排查,确认产权归属;协调地铁施工方对该处受损的地下井位、管道进行了维修恢复;督促线缆产权单位尽快对高架桥上敷设的线缆设施入地穿设。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