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部署冬季“三防” 确保安全稳定供气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于健、宁波 2022年11月07日 06:20

  近来我市气温持续走低,为预防极端天气可能出现的状况,11月6日,太原天然气公司对冬季“三防”(即防寒防冻、防火、防中毒)作出具体部署,以确保我市冬季安全稳定供气。

  近期我市气温将持续走低,太原天然气公司成立了冬季“三防”工作领导组,并要求调度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掌握变化情况,及时了解大风降温及降雪信息,在出现极端恶劣天气时,提前做好气源组织,保障燃气供应。

  公司机动部组织丈子头门站、西温庄门站、管线所提前对各高压场站供气系统进行了全面维护保养,以确保冬季高负荷供气状态及低温恶劣环境下正常运行。公司基建部加强了在建施工工地的安全管理,重点对作业坑易积水结冰、高空作业防护等方面加强监护,对物资储备场所定期进行检查防止火灾事故发生。供应部提前备好了冬季防寒防冻物资材料,并密切关注冬季疫情发展变化,确保冬季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武装(保卫)部对机关部室及各二级单位办公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火灾隐患部位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冬季防火安全。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