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居民心愿上墙 社区帮忙“圆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2年11月03日 09:45

  “楼道里有一堆杂物,挺久了,希望尽快清理。”这是居民王大爷写下的一个心愿。很快,社区的工作人员认领了这个心愿,并马上安排人员清理了杂物。11月2日万柏林消息,长风西街街道长风南社区在社区治理中尝试心愿认领的做法。设立“您的心愿我来实现,您的事情我来帮办”爱心桥梁宣传栏,居民有啥心愿写在上面,每一条心愿都有社区工作人员或热心居民认领,并帮忙“圆梦”。

  长风南社区设立爱心桥梁宣传栏的初衷,是希望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党员、志愿者、居民发挥各自所长,开展守望相助、爱心接力,从而形成志愿服务进家门的品牌特色。

  比如,有居民写下心愿:隔壁是经营小吃摊的租户,每天中午会在过道旁洗菜,导致地面积水较多,环境长期潮湿,希望社区帮助解决。见到心愿后,社区干部、网格员第一时间到小区了解情况,并与租户沟通,避免再次发生这样的情况。心愿实现,居民很满意。

  而获得帮助的居民,可让爱心延续,再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去认领其他人的心愿。这样就形成了爱心接力,居民们相互帮助、凝心聚力,从而有效营造和谐、文明、友善的社区氛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