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二十大精神在三晋】最美时代新人 肩负光荣使命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曹婷婷 2022年11月03日 07:01

第三季“最美时代新人榜”发布会暨“时代新人说——光荣的使命”讲述活动现场。王宏 摄

  11月2日下午,太原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内,太原市2022年第三季“最美时代新人榜”发布会暨“时代新人说——光荣的使命”讲述活动正在举行,6位新晋“最美时代新人”代表动情地讲述自己的故事。台下,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任飞眼眶有些湿润。5年前,他凭借9年潜心钻研、一剑封喉地沟油,成为太原市首批“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重要论述,为刑事技术事业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遵循。”五年来,任飞带领理化团队应用新仪器、研发新技术、建立新方法,连续攻克了新型毒品、新型减肥药、迷幻药、假劣药和致病菌等一系列检测难题,同制售假药劣药犯罪和养老诈骗犯罪作斗争。他说,“作为刑事技术警察中的一员,作为时代新人的一员,我将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用科学与责任维护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更安全、生活更美好。”

  2017年11月2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中共太原市委在全国率先发出“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的倡议。活动开展5年来,太原市已有546名个人(团队)登上“最美时代新人榜”,在全市形成了以“最美时代新人”导方向、打底色、聚能量、立标杆、展形象的时代新风尚。作为时代新人活动的全程参与者和组织者,太原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科科长李宗皓感到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让最美时代新人成为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与传播者,引导更多人学习最美时代新人,争做最美时代新人,为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汇聚起强大奋斗力量。”

  去年6月底,太原市委宣传部与山西大学共建“最美时代新人”培育实践基地,“思恩工作室”作为山西大学第一个辅导员工作室同时成立。一年多来,工作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持续开展“讲时代故事、领时代新风、发时代先声、做时代新人”的系列主题活动。最美时代新人、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辅导员高思恩表示,“我要将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不断丰富课堂形式、教育手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新时代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奋斗的青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融媒记者,深感肩负光荣使命。”近两年时间里,太原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记者赵鑫拍摄制作了84条短视频,用vlog向世界展现太原之美。站在“时代新人说”的舞台上,她立志要更好地将主流声音传播出去,创作出更多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聚人气的好作品,讲好新时代太原的奋进故事。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