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开展燃煤燃气安全大检查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10月24日 10:20

  气温降低,采暖开始,为全力做好预防煤气中毒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0月22日,市安委办发出紧急通知,决定从即日起到明年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燃煤燃气安全大检查和宣传行动。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多种方式,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街道(乡镇)要在公共场所广泛悬挂、展示相关标语,积极鼓励社会媒介资源播放提示、警示信息,切实增加公众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对“煤改气”用户的安全培训,让每个用户了解取暖、供热设备和炉具安全性能,掌握日常维护知识,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尤其要高度重视尚未集中供暖的住户、学校、工棚的冬春季燃煤燃气安全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要进户普查宣传,不留死角;要对前期燃煤(燃气)报警装置进行有效性检测,加强科技防护手段的宣传和推广;要对出租房、外来务工人员临时宿舍、流动人口居住区、孤寡老人住户、旅馆饭店、洗浴中心、网吧等场所重点监控;要结合取暖人员活动特点,加大夜间及周末检查密度,保障检查效果;要结合天气变化情况,在下雪、骤冷、大风降温等极端天气发生前,及时开展入户安全检查工作。

      (申波、王清茗)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