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公园路社区:

让老年群体得到更多呵护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李媛媛 2022年10月22日 08:25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这说到了万柏林区千峰街道公园路社区党委书记陈芳的心坎上。10月21日陈芳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干部,她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要引入更多资源,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暖心、细致入微的服务,用爱守护“夕阳红”。

  “这些年咱们国家变化太大了,远了不说,就说我们老年人,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以及社区的关心,哪有这样的好生活。”细数自己享受到的服务和身边发生的变化,75岁的居民张大爷脸上满是幸福。

  针对辖区空巢老人较多的特点,陈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建了“窗帘行动”服务队,选定年龄偏大、行动力差、体弱多病的老人作为服务对象,并与老人达成“窗帘之约”——窗帘若被拉开,表明老人安全,志愿者才会放心离开;若未被拉开,志愿者会立即前往老人家中查看询问,防止意外发生。与此同时,陈芳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每一位独居老人,不管啥时候,只要有事就打这个“热线”,随叫随到。

  “党的二十大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陈芳说,今后,社区将紧紧围绕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社区服务新模式,让老年群体得到更多的呵护。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