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退休党员闲不住 志愿服务忙不停

来源:太原晚报 2022年10月19日 10:38

  图为退休党员胡春林在社区的核酸检测中参与志愿服务。

  本报讯(记者 李涛 通讯员 赵文杰 李宇 文/摄)58岁的胡春林穿上红马甲,以志愿者的身份忙碌在蓝山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上,为居民提供“三天一检”服务。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这位退休党员给自己多安排了一份“工作”:利用闲暇时间,将自己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的领悟与身边的年轻党员分享,以促进彼此共同进步。胡春林说:“幸福是党领导我们奋斗出来的!我虽然退休了,但青春不老,要继续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发挥余热。”

  小井峪街道蓝山社区的居民胡春林,是一名退休党员,有14年的党龄。虽然退休了,但她却没有闲坐在家,而是第一时间找到社区,报名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她说:“我身体状态挺好,希望为社区和居民献一份力!”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见到胡春林的身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她都积极参与。比如,在清明节时,她深夜坚守户外,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集中回收环保焚烧袋。再比如,今年,她全程参与了4月份的2轮抗原检测和5轮全员核酸检测以及10月份的14轮万柏林区全员核酸检测,在维持秩序、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环节忙个不停。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二十大报告让胡春林深受鼓舞。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信念跟党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