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精神的力量”馆藏革命文物图片展省博开展

来源:太原晚报 2022年10月19日 10:38

  10月18日,山西博物院举办了“精神的力量”馆藏革命文物图片展,共展出馆藏的24件革命文物和149幅图片资料,吸引市民前来观看。张昊宇摄

  本报讯(记者 陈辛华)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10月18日,“精神的力量”馆藏革命文物图片展在山西博物院开展。

  本次展览由山西省直属工委、山西省文物局指导,山西博物院主办,是对馆藏革命文物及图片资料进行整理、保护的基础上,精选制作的专题展览。展览分四个部分,共展出馆藏的24件革命文物和149幅图片资料,其中,一级文物、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公开出版的第一份机关报《向导》周报,也与观众见面。

  展览内容涵盖革命火种在山西萌芽直至山西全境解放,从山西党组织建设、革命根据地建设、革命战争历程、党风党纪锤炼等,从各个方面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诠释,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三晋儿女进行的伟大实践,用生动的展览语言帮助观众感悟党的精神力量。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山西博物院珍藏的革命遗存和图片资料,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力量,镌刻着山西人民的奋斗记忆,是极为珍贵的精神财富。展览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山西人民浴血奋战、顽强拼搏,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是伟大建党精神在山西这片红色热土上的深刻体现。

  展览展期至11月30日,展览期间还将推出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