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开展专项检查 提升管理水平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王雁霏 文/摄 2022年10月18日 08:21

图为民警检查物流寄递业等场所安全。

  为提升单位、公共场所的安全管理水平,连日来,杏花岭派出所对辖区寄递物流业、“九小场所”和酒店、旅馆等开展专项检查。

  在寄递物流业,民警重点检查了场所码登记、安防技防设施、视频监控系统、日常管理台账、货物领取实名登记、物品分类存放、消防安全设施、防疫工作落实等情况。检查中,民警要求寄递点营业员、揽收员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物品甄别能力,严格落实开箱(包)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三个百分百”;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寄送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对发现可疑物品要及时向派出所报告;在收发快递时要确保层层消杀,并做好个人防护。

  在“九小场所”,民警详细检查了商铺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消防器材配置、监控设施运行,以及是否违章用火用电等。同时,向商户宣传了防火知识和火灾自救常识,要求各商户不定期开展自查自检,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检查酒店、旅馆等场所时,民警着重查看了实名制登记入住、未成年人“五必须”等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民警还进行现场指导,提醒场所全面落实测温、扫码、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