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看直播听报告

老党员细数新变化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司勇 通讯员 朱枫 2022年10月18日 08:15

  10月16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在京隆重开幕。聆听着大会报告,小店区黄陵街道民航社区老党员蒋秀玲感慨万千,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蒋秀玲退休前是东航山西分公司的机务工程师,与飞机结缘30多年,参与多型客机维护,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见证了中国民航的发展历程。退休后,她不忘初心,退休不褪色,仍然坚持学习。“报告中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深感光荣与自豪。”开幕会直播时,蒋秀玲边听边不住地点头: “报告句句都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特别是‘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这句话,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也深有体会。”

  “如今,在民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幼儿园、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这里地理位置优越、生活环境良好,社区组建幸福养老工程,建立社区食堂,开展由社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助老服务站,极大地满足了我们老年人的养老需求。”细数自己享受到的服务和身边发生的变化,蒋秀玲脸上满是幸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