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外地患者来并就医实行分类管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涛 2022年10月13日 10:14

  10月12日,市疫情防控办发布消息,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加,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好外地患者来并就医需求,我市对其实行分类管理。

  外地患者在来并前,需提前登录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搜索“太原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进行预登记,检疫登记码为红标的,原则上不跨市转诊。

  外地患者抵并后,在第一落点登录“太原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进行登记。黄标患者,由各县(市、区)点对点转运至我市定点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南内环院区)就诊,就诊结束后点对点接回健康驿站或实施居家隔离。蓝标患者,由各县(市、区)点对点转运至患者拟就诊医院,就诊结束后点对点接回健康驿站或实施居家健康监测,并进行3次核酸检测,未按时核酸检测将赋黄码。有特殊就医需求的患者,要落实我市疫情防控措施,解除隔离后方可到拟就诊医院就诊。

  危急重症患者可直接拨打120,送至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医疗机构要落实急危重症患者抢救制度,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诊或延误治疗。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