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老旧小区改造 解决不少“顽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甄佳 2022年09月26日 09:13

  9月25日,双塔一马路铁路宿舍A区9号楼居民代表,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双塔寺一社区,对一年多以来社区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原来,在社区协调下,该小区在老旧小区改造同时,一并解决了多项“顽疾”,居民们非常高兴。

  记者了解到,双塔一马路铁路宿舍A区已建成20年左右,基础设施薄弱,卫生保洁、绿化美化、路面修整、车辆停放等不同程度存在问题。在辖区双塔寺一社区的协调下,该小区2021年被列为老旧小区改造小区。

  施工改造期间,社区干部广泛收集各方意见和建议,城管、住建、园林等部门各司其职、共同发力,使环境提档升级。在小区改造期间,社区牵头多个部门集中整治了违章搭建、空中管线,清理了楼院垃圾死角和杂草杂物,修复换新了一批老旧公共设施,硬化地面、铺设草皮、粉刷墙面,更换破旧消防栓。又如,一开始施工设计A区9号楼大门朝向在双塔北路小学大门对面,广大居民表示高峰期人流车流聚集,通行不便,不同意该设计方案。社区积极联系城建部门、设计院和施工方,通过协调,最终将大门改到黑土巷中横马路上,方便了居民出行。

  采访中不少居民表示,经过改造,小区旧貌换新颜,大家都很满意,其中有社区一份功劳。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