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开展创森进校园实践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9月19日 06:43

  9月18日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市创森办、市国土绿化中心和育才幼儿园联合开展以“自然教育、道德讲堂”为主题的创森进校园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绿色不仅象征着健康与环保,同时还象征着挑战与野趣。为了使孩子们了解大自然,体验大自然,感受森林的魅力,学习野生动物、植物知识,来自山西N.E.自然学校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动植物标本和化石,在园长、老师的引导下,幼儿、老师、家长一起探索、一起发现,脑力大比拼精彩上线。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知道了动植物标本的制作过程,了解蝴蝶和蛾的区别、金龟子等昆虫的特点。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让孩子们更加热爱动植物,热爱地球,热爱生命,热爱家园,同时也是对教师、对家长普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绿色生活观念的教育。

  市国土绿化中心主任马东升说:“生态文明教育和绿色发展理念要从娃娃抓起,我们将不断提高广大儿童植绿、爱绿、护绿意识,为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绿水青山和森林太原作出努力。”

      (李杰华、周皓 文/摄)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