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我国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为百姓安居托底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优玲 2022年09月15日 09:26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姜万荣14日表示,十年来,我国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加快完善,为百姓安居托底。累计完成投资14.8万亿元,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5900多万套,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1.4亿多群众喜圆安居梦。

  姜万荣是在当天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这十年,是我国历史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十年,亿万百姓喜圆安居梦想。”姜万荣说。十年来,全国棚户区改造累计开工4300多万套,帮助上亿棚户区居民改善了居住条件。公租房运营管理不断加强,实物供给数量显著增加,货币补贴制度不断完善。到2021年底,3800多万困难群众住进了公租房。

  姜万荣说,我国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助圆新市民、青年人的“安居梦”。2021年、2022年,全国建设筹集330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可解决约1000万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

  在共有产权住房发展方面,到2021年底,北京市已累计筹集共有产权住房约8.3万套,上海市已经签约13.6万户。共有产权住房帮助居民以较低门槛拥有了产权住房,增强了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