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王清茗 2022年09月04日 06:58

  9月3日,记者从市安委办了解到,为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我市召开推进会,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严格标准,确保工作实效,为推动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进会指出,从省、市督导情况和省内各地市横向比较发现,我市在建章立制、长效管理等方面还存在工作短板和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查找原因,推进工作落实落细,特别是生产经营单位,要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成果。

  推进会要求,为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领先全省,实现省会担当,各级各部门要传导压力,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推动,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保障人员配备到位,保障经费落实到位,按照资料规范化、工作标准化、成效制度化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

  据了解,自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来,我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排查整治一般安全隐患32461条,查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410起,责令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企业125家。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