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尖草坪打造两条清廉旅游精品线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勇 通讯员 杨莉 2022年09月01日 09:39

  8月31日尖草坪区消息,该区挖掘清廉历史文化,拓展丰富全域旅游内涵,打造了两条涵盖勤政为民、清廉为官、红色文化、自然风光等内容的“清廉旅游精品线路”。

  据介绍,“清廉旅游精品线路”一条为“汾河公园四期——汾河二库——崛围山风景区”路线。汾河公园四期山青水碧、草木如织,柴村桥一路向北,漫步汾河岸边,融入自然生态湿地,尽享山水间宁静之美。汾河二库清如明镜,泛舟湖上,可谓“山在水上走,人在画中游”。崛围山风景区山势陡峻,松柏遍野,春日山花竞放,秋来红叶满山。

  “清廉旅游精品线路”第二条为“窦大夫祠——中华傅山园——天怡山生态园”路线。窦大夫祠位于太原市汾河东岸,北靠二龙山,西傍烈石寒泉,是祀奉春秋时晋国大夫窦犨的祠庙,现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华傅山园位于向阳镇西村,在此可领略傅山先生在文学、艺术、医学等各个领域的成就。天怡山生态园坐落于尖草坪区果树场北侧,园内建有红色文化长廊,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讲述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