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智杰软件再度入选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何宝国 2022年08月15日 06:36

  8月14日消息,山西智杰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基于信创的互联网大健康平台”成为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2007年在太原成立的这家企业,曾以“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大数据平台”项目入选工信部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两度进入国家级示范项目名单,证明了智杰软件在医疗健康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优势及丰富的实践经验。

  工信部开展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评选,遴选一批试点示范项目,树立一批各行业、各领域的排头兵,推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智杰软件此次入选的“基于信创的互联网大健康平台”项目,以医保支付为驱动,吸纳医疗、医药、医养、保险和金融等服务机构,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机构”综合医疗保障服务体系。该平台为用户打造多层次、一站式、专业化的个人健康门户,同时向集药品采购储备、应急保障服务和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延伸。项目具有产业优势、行业特色,符合国家信创产业发展战略,在为居民提供新型健康管理服务的同时,打造专业化、标准化大健康信创产业样板工程。

  智杰软件成立以来,坚持建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体系的战略,攻关行业卡脖子技术,搭建自主安全可控的技术体系。所有研发产品全面适配国产化计算机客户端、服务器、数据库,填补了国内医疗健康领域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可控的空白,形成自主知识产权290余项。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