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巧手争做“花样少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马姗姗 2022年08月04日 09:06

  学习插花知识,巧手制作美丽的花环。8月2日,老军营街道桃南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孩子们参加由迎泽区文旅局主办的“童心喜迎二十大 巧手插花献给党”活动,感受“花样”年华。

  “中国插花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文化,源于古代民间的爱花、种花、赏花、摘花、赠花、佩花、簪花活动。通过插花,满足大家日常生活中的审美与情感需求,也是我们陶冶情操的一种方式……”当天,在各种鲜花和干花的簇拥中,插花老师带领大家感受插花历史和知识。

  孩子们各自挑选非洲菊、小雏菊、满天星等鲜花,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细细剪枝,精心搭配,巧妙固定,一朵朵鲜花错落有致地固定在发卡上,成为美丽的花环。

  将花环戴在头上,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孩子们既感受到动手的乐趣和成就感,还在交流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并提高了审美品位,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对这样的活动,家长连连表示欢迎。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