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韦韬张新伟等走访慰问驻并部队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殷雪鸢 梁涛 丁洁 王春宇 李俊华 2022年07月30日 06:44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武警山西总队某支队慰问驻并官兵。梁琛 摄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韬走访慰问部队官兵,送上慰问品,向驻并部队和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军烈属、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对他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武警山西总队司令员任明龙,太原警备区司令员文忠,市委常委、太原警备区政委杨文军,市领导裴耀军、程永平、高德胜、薛维柱参加。

  武警山西总队某支队担负着我省突发事件处置、反恐怖、抢险救援等任务,连续多年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支队”。在部队训练馆,韦韬听取支队建设情况介绍,走进反恐、救援、防化专修室,结合沙盘、模型,了解支队针对重点部位、抗震救灾、危化企业等处突救援的战法推演和能力训练情况,并看望军乐队官兵。他勉励部队聚焦职能使命,抓好实战训练,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升遂行任务专业化水平,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上得去、打得赢。在队列训练场,韦韬观看应急处突装备展示,沿特战、警犬、擒敌等训练场巡看日常备战训练,看到官兵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称赞部队作风过硬、训练有素、战斗力强。随后,韦韬走进官兵中间,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广大官兵把驻地当故乡,积极参与地方发展,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稳处突、重大活动安保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维护省城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部署,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广大驻并官兵忠诚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完成军事任务、锻造精兵劲旅的同时,为太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驻并部队建设,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积极解决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持续巩固发展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驻并某预备役大队多次完成军地大项信息通信支援保障任务,曾荣获集体二等功、全军优秀红旗台站等各类表彰。张新伟认真听取建制沿革、担负任务、军地共建等介绍,在通讯装备展示区了解各类作战保障车辆用途,并登上人防机动指挥车察看装备性能。在大队学习书房,张新伟向正在查阅书籍的战士们致以节日问候,对他们不负青春、奉献国防事业表示赞许,勉励大家要聚焦练兵备战,苦练打赢本领,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随后,张新伟来到展览馆,了解部队建设发展历史,指出,人民子弟兵在地方有需要时冲锋在前,为太原发展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赓续传承爱国防、爱驻地、爱人民的子弟兵特色,践行使命、创新进取,一如既往支持和服务省城建设发展。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扛牢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责任,实实在在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在武警太原支队某中队,张韬详细了解部队建设、战备训练、官兵学习和业余文化生活情况,实地参观部队训练场、荣誉室、图书馆、营房等场所,与官兵亲切交流。在作战勤务值班室,张韬详细了解智能执勤管控平台运行情况,通过远程监控察看巡逻小组实时执勤状态,对一线执勤官兵的坚守付出表示感谢。张韬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责任重大。希望广大驻并官兵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扎实做好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用坚守换安全、用行动保安宁,为维护省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