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钟楼街步行街等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栗美霞 2022年07月20日 06:54

  7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申报工作的通知》,经地方申报、省厅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程序,拟确定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等123个项目为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我省有4个项目入选,分别是:太原市钟楼街步行街、太原古县城、平遥古城、忻州古城。

  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新场景和活跃程度的“晴雨表”,也是城市活力的新标志。《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提出: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到2022年,建设200个以上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据悉,2021年10月19日,在文化和旅游部公示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中,晋中市《又见平遥》文化产业园入选。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