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山西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百公里全覆盖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7月14日 08:45

  7月12日,省住建厅消息,我省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要全面实现百公里范围内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全覆盖。

  我省目前共有山西建投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等18个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投产,产能达1870万平方米,基本实现百公里运输半径全覆盖和全产业链、全过程集成,并辐射到周边区域。产品和创新成果应用从高层住宅、工业厂房向市政设施、美丽乡村等建设领域延伸。

  《山西省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与科技标准“十四五”规划》要求,到2025年,我省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面积中占比要达到30%,太原、大同两地占比要达到40%。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是我省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满足广大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深化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又一实践载体。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