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凝聚新力量 开创新局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举行学科建设座谈会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7月10日 15:38

  7月9日上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举行学科建设座谈会。会议围绕心内科、肾脏内科、泌尿外科、皮肤科、辅助生殖五个重点学科,从学科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姜辉、院长刘新民、副院长王平及专家团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领导、重点共建学科负责人、重点学科负责人、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院长李新华主持。

  作为我国第一所国立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此次与太原市人民政府共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优先派驻泌尿外科、肾脏内科、皮肤性病科等王牌科室,旨在发挥北大医院学科领头羊的优势,发挥管理主导和技术引领作用,在人才培养、规培进修、科研合作等方面全面发力,推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快速发展。

  座谈会上,重点共建学科负责人针对学科建设的现况、存在的短板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围绕医院管理、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李新华表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将积极配合好各项工作安排,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医院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工作职责,为开创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发展新局面而共同努力,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更优作风守护三晋人民的健康福祉。

  刘新民提出,要踏踏实实把事情做实,为建成高质量的医疗中心助力;要齐心协力共谋学科发展,克服困难保持定力,未来前景光明;要凝聚一体化合力,深化合作共建,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态势;要发扬厚德尚道的北大医院院训精神,以真诚合作的姿态彰显国家队的使命担当,更好的为三晋百姓提供全方位医疗服务。

  姜辉提出,要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推进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要尽快制定好医院发展策略,统筹好两院区的规划使用,促进重点学科系统发展;要利用好政策导向,抓住宝贵机遇,合理利用资源,有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发展,让山西省的父老乡亲在家门口尽快享有公平可及的高水平医疗服务。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