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张新伟督导检查城市防汛排涝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7月04日 06:13

  7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城区多处防汛重点部位,现场督导检查城市防汛排涝工作。市领导卢俊峰、薛维柱参加。

  我市主城区遭遇短时强降雨天气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目前各城区总体情况平稳。张新伟先后来到兴华北小区西区附近、赵庄街大同路口、迎新路新城南大街交叉口、太原客运西站附近等路段,实地察看街道、地道桥、涵洞等重点防汛部位的排水清淤、道路通行情况,并沿玉门河巡查河道行洪情况。张新伟指出,雨情就是命令,要及时跟踪气象预测分析、水情雨情变化,做好重要点位实时监控和专人值守,有效开展雨中、雨后应急处置,做好雨污管道清淤、积水垃圾清理等工作,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安全顺畅,尽早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张新伟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紧盯河道、低洼易涝路段等城市防汛重点部位,加强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补齐设施短板,配足抢险力量,切实提高防汛能力,确保汛情发生时组织有力有序、处置及时有效。要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统筹做好城市规划和排水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提升城市排涝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合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