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打击倒卖政府消费券违法犯罪

太原公安半月抓获违法嫌疑人54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沫 杨宇雨 2022年06月28日 06:16

  自6月13日开展打击整治倒卖政府消费券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闻令而动、主动亮剑,截至6月27日,共破获倒卖政府消费券违法犯罪案件1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4人,有力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

  市公安局制定了《打击倒卖政府消费券违法犯罪工作方案》,展开专项行动。市公安局情指中心、治安、刑侦、经侦、网安、法制、食药环侦、反诈中心联动合作,各分、县(市)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聚焦“坚持数据侦查、强化案件侦办、全力追赃挽损、严格依法办案、加强防范宣传”五项措施,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工作。坚持全覆盖、“零容忍”,组织全市公安派出所深入辖区,收集摸排倒卖政府消费券违法犯罪线索,对构成刑事犯罪的,第一时间移交刑侦部门深挖彻查;对不构成刑事犯罪的,及时移交治安部门依法查处;对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的线索,及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依法管理。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