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韦韬在调研督导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

坚持“三不”一体推进 全面建设清廉太原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殷雪鸢 梁涛 2022年06月07日 19:15

  6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深入基层单位,调研督导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全面建设清廉太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计伟参加。

  迎泽区委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扎实成果。韦韬来到区纪委监委机关,听取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了解政治监督、巡察监督、日常监督、案件办理、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步入信访室了解群众来访、信访举报办理流程及处置情况;走进办案区,实地察看全方位监督工作,强调要切实强化监督专责,加大正风反腐力度,不断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在水西关街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韦韬听取清廉社区创建工作介绍,询问组织、制度、队伍、阵地等建设情况,了解网格体系和基层治理工作,观看廉政文化宣传展示,指出,社区是城市管理的最小单元,要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基层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针对性抓好清廉创建活动,着力打造清廉村居建设标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杏花岭区委将11个镇(街)纪(工)委划分为3个连片协作区,着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韦韬来到第一连片协作区办公点,结合展板听取连片协作区工作职责、组织架构、办案流程等介绍,走进办公区察看协作办案,询问人员配备,翻阅工作台账,对杏花岭区统筹资源力量,推进查审分离的做法给予肯定。韦韬还与村(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亲切交流,勉励他们以协作为平台相互学习,有效加强基层监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在杏花岭区政务服务中心,韦韬听取监督保障营商环境情况汇报,走到“办不成事”监督反映窗口,询问受理范围和办理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耐心答疑解惑,及时回应诉求,助力打造更加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韦韬还详细了解杏花岭区不动产登记清零工作进展,要求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市级统筹,以担当之举、创新之策,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审批进度,确保这项惠民工作如期完成、群众满意。

  韦韬在调研督导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落实监督责任,以全面建设清廉太原为目标,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之以恒正风反腐,织密织牢制度笼子,常态开展警示教育,特别要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教,做到标本兼治、系统施治。要坚持精准监督执纪,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合理容错机制,旗帜鲜明为实干者撑腰、为负责者负责,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引深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打通营商环境“梗阻”,加快推进不动产颁证清零行动,切实以实际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全域清廉创建,紧密结合各领域实际,统筹推进清廉机关、企业、学校、医院、村居、家庭等示范创建活动,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做到典型引领、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全领域清廉创建工作水平。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领导,全力为纪检监察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