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法院开出首张企业信用修复证明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6月02日 06:40

  近日,在万柏林法院的一件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某开发公司负责人主动联系法官,在规定期限内履行了付款义务。6月1日,记者从万柏林法院执行局获悉,法院为此及时给该公司发出“信用修复证明”,这也是我市法院发出的首张企业“信用修复证明”。

  此前,当事公司因房屋买卖合同纠纷被起诉,法院审理并作出判决后,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被执行人未能及时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6万元赔偿金额。法院依据申请人的申请随即将该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今年5月19日,万柏林法院公开发布《关于被执行人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后,有多名案件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执行案件承办法官,积极履行了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其中就包括近日积极联系法官履行判决义务的这家开发公司。

  依照万柏林法院信用修复机制有关规定,作为被执行人的这家开发公司向法院申请帮助恢复信用后,法院经审核随即向被执行企业发出了“信用修复证明”,助企业“造血再生”。

  万柏林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及时为主动履行法定义务企业出具信用修复证明,能够减少信用惩戒对于企业被执行人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的不良影响,给失信企业一次改过自新的“重生”机会,同时也对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起到正向激励的作用,有利于树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导向,形成多赢效应。

  据了解,根据市中院“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的有关部署,全市两级法院相继发布悬赏公告,拓宽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渠道,向被执行人施加压力,倒逼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陈珊、刘晓彤)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