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招聘教师 公开招聘工作8月底前完成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5月28日 06:08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系列决策部署,5月26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2022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原则上公开招聘工作8月底前完成。

  根据“双减”、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因素,科学设置考试内容,调整笔试面试分数比例,强化教师品德考察和违法记录查询,重点考察教学基本功,注重教学实践能力的综合考核。加强音体美劳、信息技术、心理健康、卫生技术人员和幼儿园等师资配备,着力解决教师队伍学科结构性矛盾。支持各地安排一定数量岗位专门面向符合任教条件的优秀退役军人和优秀退役运动员招聘。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招聘部门与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签订聘用合同时,应当按规定约定1年试用期,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教师资格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