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市民手里的过期药品怎么办

我市设立153家过期药品回收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勇 2022年05月21日 08:10

  5月20日,全省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处理活动在我市启动。即日起,市民可以将过期药送到我市开设的153家家庭过期药品集中回收站点进行处理。活动不但解决了用药安全隐患,而且回收现场还有小惊喜派送。

  “集中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处理活动”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活动旨在解决家庭过期药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药,同时鼓励广大药品零售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同时,将深入开展打击回收销售过期药品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万民药房、国大益源、荣华大药房、一心堂、同仁堂、仁和大药房等零售药店,设立了153家家庭过期药品集中回收站点,建立了高效、安全、便捷的过期药品回收网络,确保让广大人民群众能方便快捷地找到过期药品回收点,及时将过期药品投放至指定回收箱内,回收的过期药品将按照有关要求,进行无害化处理。

  此外,我市还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以小礼品、小奖励、积分兑换等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帮助市民科学、安全、环保处置过期药品,大力营造“共享共治”的安全用药氛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