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推行低碳生活方式 提高服务水平 绿色出行问卷调查开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 2022年05月19日 06:45

  5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启动了“太原市绿色出行创建行动社会调查”,以了解市民日常的出行状况以及相关影响因素,以便为绿色环保出行方式的推行提供直接的参考意见。

  本次调查由天鸽智库提供技术支持,采取匿名方式,通过线上填写问卷、线下进社区访问、随机拦访等调查方式开展。内容包括居住区域、家庭现有交通工具、每天出行次数、出行时间段、出行方式、出行的耗时及费用、出行距离、哪种情况会优先选择绿色出行、绿色出行对生活质量有何影响、对绿色出行有何好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市民们可前往太原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填写。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城市绿色出行活动问卷调查,旨在鼓励人们在市内以及城市间出行时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提倡共享出行解决方案,强调共享行程、交通工具和基础设施,使得出行产生的个人和社会成本低于使用私人小汽车的成本,引导市民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节约集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发展。以及倡导市民采用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对小汽车的使用和依赖,推行低碳生活方式,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服务水平。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