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操学诚深入尖草坪区督导疫情防控开展入企帮扶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波 2022年05月19日 06:42

  5月17日,市政协主席操学诚深入尖草坪区,督导疫情防控,开展入企帮扶,深入了解企业诉求,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操学诚深入金大豆食品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销售和疫情带来的困难等情况,他叮嘱政府有关部门要及时了解企业困难,落实帮扶政策举措,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高端冷轧取向硅钢项目、中厚板生产线智能升级项目生产线现场,操学诚就工艺流程、产能产量、市场需求和疫情影响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市政协和有关部门要靠前主动服务,做好跟踪落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到兴华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核酸检测点、美特好超市兴华街店,操学诚仔细了解了人员配备、采样流程、样本转运和超市物品价格、源头溯源管控、进口食品核酸检测等相关情况。他要求,采样点要严格遵守采样流程,抓实抓细核酸检测采送检报等环节,确保安全规范、高效有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超市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保障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配送及时,在守护市民食品安全、畅通消费渠道、保供稳价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操学诚强调,我们要深刻、完整、全面理解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纾困,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