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锦绣太原品牌行】华豹:本土企业的转型与崛起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单斌 张瑜 贾丽娟 葛驰 梁雨曚 李楠 2022年04月28日 09:56

过去的二十年里,在中国铁路网线上奔驰的15万辆货车、1000辆客车、1000多台机车、近500台工程车辆及5000多辆出口货车,他们的“颜色”都来自山西太原。

2000年华豹公司率先转型研发生产水性涂料,2008年华豹水性工业涂料成功应用在铁路机、货机市场。之后在“华豹人”的努力下,终于研制出高性能的动车组外表面用水性涂料。

2019 年,首列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外表面应用了他们的水性涂料;2020年,山西华豹水性工业涂料在世界首列350km/h货运动车组成功应用;2021年, 华豹水性工业涂料在160km/h”绿巨人”动车组成功批量生产。自此,代表中国速度的高铁动车开始披上我们自己的“颜色”。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