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 太原市筑起战“疫”前沿坚强堡垒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丁园 阴东亮 2022年04月23日 07:04

  疫情防控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疫情发生以来,太原市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重点卡口等地成立1900余个临时党组织、设立6800余个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在抗疫最前沿筑起一座座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

  当一批入境集中隔离旅客入住尖草坪区花园国际酒店后,核酸试剂、消毒用品、测温仪、对讲机……隔离服务组临时党支部党员医护人员每日早6时起床,简单洗漱后便开始清点各自物资;早7时准时敲开隔离人员的房门,为他们进行核酸采样、健康询问……一名从日本归来的留学生解除隔离后在房间留言道:“感谢工作组对我的关照,你们很负责,我心里很踏实,回家的感觉真好。”

  太原市中心医院PCR实验室检验团队最大限度集结检验力量,并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红色堡垒”。检验团队24小时轮班,持续进行高强度的工作,争分夺秒跑出了核酸检测的“加速度”。从4月3日小店区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到4月15日,团队累计检测100余万人次。

  为了全力守好“太原东大门”,迎泽区组织公安、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在长风东和松庄高速卡口及时组建临时党支部,设立9支党员先锋队、10个党员示范岗。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冲在第一线。临时党支部每周组织学习,对值勤人员进行卡口查控工作规范培训,持续推动查控工作有序进行。

  太原公交集团的防疫专班运输保障队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20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隔离人员的转运工作。

  小店区平阳路街道中辐院西小区被确定为管控区后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设置了核酸检测、安全督查、后勤保供、应急巡逻、医疗保障5个工作专班,及时协助社区处理突发事件,助力社区做好管控区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是我们的责任不临时、作用不临时。把温暖和安心送进每户居民的家中,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中辐院西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梁宇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