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省疾控中心提示 坚持多病共防 强化防护措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魏薇 2022年04月21日 07:40

  随着我省疫情防控局面逐步向好,省城太原持续约两周的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也逐步“松绑”。为持续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春季多种传染病高发,公众要坚持多病共防,出行、前往公共场所,一定要做好防护。

  公众仍需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属地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积极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近期,非必要不出省,减少跨市流动,暂停聚集性活动。

  持续强化公共场所防护,公众外出时,要严格遵守预约、限流规定,积极配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等举措;减少或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室内密闭场所,尽量减少在室内密闭环境的停留时间;选购冷链食品时,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品表面;加工时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

  春季是流行性腮腺炎、麻疹、风疹、手足口病、水痘、肺结核等传染病的高发期。专家建议,居家或单位办公、学习,要勤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减少病原繁殖,降低感染风险,坚持多病共防。另外,应积极接种疫苗。腮腺炎、麻疹、水痘等都有相应的疫苗,可以及时接种,降低感染风险。同时加强锻炼,劳逸结合,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此外,公众还应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异常症状,第一时间报备。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