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张新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4月10日 06:41

  4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小店区督导检查全员核酸检测和民生保障工作。市领导卢秋生、杨继承参加。

  张新伟首先来到小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要求,小店区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全面做好核酸检测、封闭管控、转运隔离、服务保障等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战役,让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在两处核酸采样点,张新伟现场察看组织动员、秩序维护等情况,详细询问人员配备、检测人数和进展进度。他强调,要强化组织动员,加快检测进度,做好上门服务,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他还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随后,张新伟来到北格镇梁家庄村的蔬菜大棚,察看蔬菜长势,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本地农产品采购力度,拓展流通配送渠道,打通物资供应“最后一公里”,确保不让一户农民的菜烂在地里,确保封控区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张新伟在督导检查中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科学有序应急处置,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守好守牢太原阵地。要从严从快处置防控,统筹资源力量,聚焦关键环节,切实管住风险人群,坚决防止漏管失管情况发生。要备足备齐隔离场所,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做好医护力量调配、工作人员培训、医疗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关键时刻顶得上、管得住、用得好。要强化民生保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