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轻微事故造成拥堵

四处高速收费站设立快处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宿虎云 2022年03月31日 08:46

  针对近期高速公路收费站轻微事故多发的情况,3月30日,高速交警一支队在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立了事故快处点。事故当事人应当撤离,却未撤离,造成拥堵的会受到处罚。

  3月30日起,在一支队辖区各收费站口发生的事实无争议、单车损失在2000元以内的轻微财损事故,各方当事人应对现场和事故车辆损坏部位进行拍照后撤离至收费站外,向各自保险公司报案,并填写自行协商处理协议书或相关内容的协议文本,实行交强险互碰自赔程序,由各自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无需交警认定责任。

  3月30日起,一支队在太原绕城高速公路的松庄、武宿E、滨河西、东社收费站设立交通事故快处点,对以上收费站发生的事故实施快速处理。对财损金额大、事实及成因有争议以及当事人要求出警的,辖区民警按照规定进行处理。对应当自行撤离现场而未撤离,造成交通拥堵的,交警将对驾驶人处200元罚款。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