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清明节期间 这些时段路段易拥堵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晋峰 刘海君 2022年03月31日 08:38

  清明节将至,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3月30日,交警支队发布了包括易堵路段、易堵时段及危险路段等内容的交通安全提示。

  今年的清明假期为4月3日至5日。由于墓园恢复现场祭扫活动,届时驾车乘车前往祭扫的群体将高度集中,特别是城市快速路、主线公路,交通流量短时激增,通行压力巨大,安全隐患突出、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

  交警预计,祭扫高峰会出现在4月3日、4日、5日上午。届时,滨河东西路、晋阳大道、晋祠路、龙山街、天龙山旅游公路、长风西街、西山旅游公路、卧虎山公路、北中环、东中环等交通流量将呈现井喷式增长。

  同时,近期气温回升,群众外出踏青、周边游、乡村游数量明显增多,清明期间太原古县城、天龙山景区、晋祠公园、晋阳湖公园、植物园、稻田公园、动物园、青龙古镇、方特东方神画等景区周边道路流量将明显增大,通行压力将由城区向县区转移。此外,市区通往热门景区及游乐地点的周边道路将出现反复潮汐交通流高峰。

  254县道太古路40公里至60公里处、217省道娄烦县南山公园交叉口到县城体育路交叉口、339国道娄烦县王家坪至柳林寺路段3条路段,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大家经过时务必谨慎。

  交警提示大家清明祭扫、踏青出游,请提前了解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陵园祭扫政策和规定,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避免夜间行车,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墓园多山区、乡村道路,请注意行车、超车、停车安全。遇雨雾天气,要减速慢行,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