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韦韬在龙投集团、国投集团调研时强调

找准发展定位 强化使命担当 更好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大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赵继钊、殷雪鸢 2022年03月31日 06:32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国投集团调研企业发展情况。梁琛 摄

  3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集团、太原国有投资集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找准发展定位,强化使命担当,更好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大局。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副市长卢俊峰参加。

  龙投集团是市政府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资产规模位列全国城投公司百强。韦韬来到企业大厅,结合展板听取集团基本情况、在建项目、发展规划等汇报;走进智慧停车管理云平台,通过大数据系统察看智能停车场、汽车充电站等设施布局及实时管理;步入商管公司,了解康养、文旅、物业等项目规划运营情况;在“六新”创新工作室,听取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工程领域全生命周期应用管理介绍,强调要坚持市场导向,规范投资决策,加强现金流管理,做到审慎投资、科学投资、有效投资,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投集团是我市重要的政府投融资平台,近年来坚持“市场化+准公益”发展战略取得良好成效。韦韬来到这里,了解集团投资运营情况,听取基础设施、文化旅游、房产开发、康养体育等项目介绍;步入党员活动中心、马克思书房、职工书屋等处,察看企业党建工作和职工文化生活开展情况,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提质增效,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

  随后,韦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龙投集团、国投集团工作情况汇报,对企业经营发展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

  龙投集团、国投集团作为我市政府投资实施主体、重大项目建设主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主体,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能打硬仗、敢啃硬骨头,更好地为全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大局作贡献。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治理效能。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国有融资平台优势,聚焦全市重大战略任务,深度融入、精准对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盘活自有资产,提升融资能力,做到接得下、融得回、管得住,借力金融放大效应,有效解决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要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坚持谋发展、促改革、强管理、控风险、聚人才,对标全国同行业标杆企业,找准发展定位,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精细管理,着力打造高水平运营团队,严防投资、金融、安全等风险,推动企业规范高效发展,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要加大廉政建设力度。深入贯彻全省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从严管党治企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企业管理人员经营管理行为“九个严禁”要求,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干净干事、勤政廉政的实际行动,真正当好守护国有资产的忠诚卫士。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政策供给,强化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