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市卫健委领导来院督导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建设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3月29日 11:10

  3月26日下午,市委卫健工委委员、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赵永生,市卫健委财务科科长刘涛来到太原市中心医院府城院区,对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建设工作及医院疫情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太原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霍建忠进行工作汇报,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赵永生强调,移动PCR方舱实验室是有效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的重要举措,太原市中心医院要协调全院力量,尽快完成实验室检测系统的调试工作,确保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尽早投入使用;要用好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加强医护人员培训,熟练掌握操作技能,确保移动PCR方舱实验室高效运转;要按照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工作要求,制订合理的工作制度、流程,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快速高效。同时,医院要做好新冠病毒检测所需的物资储备,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霍建忠表示,医院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以移动PCR实验室建设为抓手,着力抓实、抓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实的健康屏障。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