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4起拖欠劳动报酬案曝光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勇 2022年03月25日 10:47

  3月22日,我市公布了4起拖欠劳动报酬案件。案件涉及的用人单位和责任人,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按规定提请有关部门记入诚信档案,实施联合惩戒。

  淦钧集团(山西)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崔振华。2021年12月8日,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晋源区大队接到张彦等12人投诉,反映淦钧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淦钧集团(山西)有限公司拖欠张彦、李诚等12名员工劳动报酬15.1288万元。2022年1月5日,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作出《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22年1月21日,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太原市公安晋源分局查处。

  2021年7月1日至今,市劳保监察执法队尖草坪区大队接到许兴保等116人投诉,反映谢吉锋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山西融创现代置业有限公司将融创外滩壹号南区6号楼精装部分承包给北京九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20年3月,谢吉锋承揽北京九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6号楼精装劳务,拖欠许兴保等116人劳动报酬295.2962万元。2022年1月14日,市人社局依法向谢吉锋作出《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谢吉锋逾期未履行。2022年1月27日,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查处。

  山西省古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杨长亮。2022年1月27日,市劳保监察执法队迎泽区大队接到郝在伟等36人投诉,反映山西古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山西省古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拖欠郝在伟等36人劳动报酬35.9228万元,2022年2月24日,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作出《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山西天宇耀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任天宇。2021年12月22日起,市劳保监察执法队迎泽区大队接到王已巳等81人投诉,反映山西天宇耀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经查,山西天宇耀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王已巳等81人劳动报酬124.9361万元,2021年12月30日,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