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科研攻关|第一期:富含谷物膳食纤维原料的加工储藏技术

来源:完美生科院 2022年03月16日 17:14

  富含谷物膳食纤维原料加工储藏技术研究

  谷物膳食纤维可有效调节肠道微生态水平,同时具备良好的饱腹感,为因长期大量精细化饮食而引起的健康问题提供了优良的解决方案。

  但由于原料自身及加工过程的原因,目前含麸皮的谷物原料易出现异味、口感较差的问题,极大影响了消费者的接受度。

  本次开展对富含谷物膳食纤维原料的加工储藏技术研究,旨在通过科学分析了解谷物原料异味产生的原因,并进行有效地加工储藏技术研究,确保谷物原料具备可直接食用的良好口感和气味,且不过度破坏其膳食纤维及营养成分的功能作用。

  基本要求

  1、经合理、有效的熟化工艺制成的食用小麦麸皮,原料在常温密封条件下保质期达到18个月;

  2、保持熟化后食用小麦麸皮风味,去除或减缓常温储藏过程中产生的异味,显著改善粗糙的口感;

  3、成本合理,可实现规模产业化。

  操作指引

  01项目合作流程

   02科研项目申请书

请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科研项目申请书》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