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最新!太原六十六中居家隔离学生这样学习生活!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武彤彤 2022年03月16日 16:47

  在经历了14天的集中隔离后,太原市第六十六中学校的部分师生已于3月10日解除集中隔离,顺利返回家中开始居家监测。3月15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安排好学生在居家隔离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学校在前期召开了专题会议,并制订了具体方案。居家隔离的学生们在科学又暖心的线上课程中,感受着来自学校的关爱。

  在教育教学方面,学校除了正常的开展学校课程之外,还开发了一些安全课程、生活小技能课程,通过公众号进行推送,让学生既能安心学习,又能暖心生活。从课时的安排上,为了保护学生的用眼健康,每节课采取用20分钟进行课堂学习,20分钟进行自我消化。

  为了保障学生居家隔离期间的心理健康,学校在每天开好心理健康课的同时,采取老师与学生包联的办法,通过线上沟通或电话沟通的方式,及时了解学生居家隔离的心理情况,进行有效疏导。此外,学校的心理中心每天还会给学生推送心理微视频课,疏解学生在居家隔离期间的心理问题,确保学生在居家隔离期间能正常地学习,健康地生活。

  为了更好地指导家长在居家隔离期间对孩子的教育和引导,学校以《致家长一封信》的方式,对家长在居家隔离期间需要关照孩子哪些方面、采用怎样的方式等问题进行教育和沟通,提升家长跟孩子沟通的常识和技巧。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