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原市尖草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大举措”扮靓“3·15”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柴杰梁 通讯员 闫宇 曹文龙 2022年03月16日 08:58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太原市尖草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今年主题——“共促消费公平”,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以提升消费者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促进消费公平,助力营造和谐市场环境。

  聚焦热点 宣传贴近民生

  围绕《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内容,尖草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消费者投诉和曝光的典型案件集结成册,发放给群众,并通过设立宣传展板等方式,让宣传活动更加深入民心,更加接地气。

  线下线上 构建宣传阵地

  为提升活动渗透率和覆盖面,尖草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构建线上、线下宣传阵地,不仅在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口聚集的地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还同时在线上、线下为群众讲解现实案例、普及法律、宣讲权益,解读“共促消费公平”的年主题的涵义、内容。多管齐下的宣传,让消费者真切感受到消费维权和放心消费带来的拂面春风。

  敢于亮剑 维护公平正义

  3月15日当天,尖草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民生关注的商品、服务为重点,开展食品、药品、化妆品、商品质量安全、计量公平等民生领域的专项检查,并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以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