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完美公司: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25日 17:15

  2月7日,南方日报推出《笃行·新局》2022新春特别报道,在广东省内选取一批党建工作突出的政府单位、企业做专题报道,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广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营造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中山市首家侨资企业党委,一直以来,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在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方面表现突出,不断强化“红色引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次作为党史学习先锋模范企业进行专题报道。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学习党史,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持续推动公司发展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交出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2021年以来,完美公司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工作贯穿全年,不断强化“红色引擎”,学党史、干实事,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桑梓情怀+红色引擎激 活企业发展新动能

  作为一家有着中马友好背景的侨资企业,完美公司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义务。董事长古润金以一颗侨商的赤诚之心,推动侨资企业党建工作。

  在完美公司成立未到十载的时候,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2003年8月,在中山总部成立了首个党支部,此后陆续在分公司成立党支部。2014年,完美成立中山市首家侨资企业党委。10余年间,企业党员人数从23人发展到400多人,增长近20倍;36个基层党支部遍布神州大地。截至2020年底,公司党委下辖已成立36个党支部,形成总部党委统筹领导、支部共同发展的党建格局,基本实现分支机构党组织全覆盖。

  2014年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委员会正式成立

  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在完美公司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里不得不提到完美公司的创新“四大平台”:党建网格管理平台,由公司党委“大网格”统领36个党支部“小网格”,实现“总部抓全面,支部抓特色”;党员学习教育平台,创新“互联网+党建”平台,借助多媒体、移动化载体推动党员“指尖上”的学习教育;先锋模范引领平台,实现了党建与企业生产有机融合;公益志愿服务平台,创新“公益+党建”模式,党委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华文教育、希望工程、母亲水窖等公益项目。

  凭借多年来在侨企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完美公司先后获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广东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线上线下齐发力 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5月26日,完美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党课党史学习活动,完美公司党委书记赵建红陪同古润金在北京分公司在线远程参加学习,各地分公司同步观看网络直播学习,这一堂多地在线学习的党课正是完美公司党建新模式的缩影。

  活动中,古润金勉励公司员工要有直面未来、不畏困难的勇气,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完美公司将不断强化“红色引擎”,在新发展阶段,凝心聚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赵建红在活动中说,2021年是完美公司“二次创业”的关键一年。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是进一步激发党建红色引擎的澎湃动力。

  活动还邀请到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张长明教授作“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授课。课堂上,张长明从阶级基础、理论基础、组织基础、领袖人物和共产国际五个方面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条件。

  “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进一步增强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无论是艰难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筚路蓝缕的改革发展年代,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参加学习的党员代表深有感触地说。

  完美公司党委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公司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奋力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组织公司党员及员工观看电影《1921》和《长津湖》、组织公司流动党员参加中山市“一起学党史·粤学粤精彩”主题活动、联合工会组织公司党员及员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不仅积极举行线下活动,完美公司党委还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引导公司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斗力量。

  完美党委联合工会组织公司党员及员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线上方面,完美公司党委创新“互联网+党建”平台,组织党员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远程教育等平台参与学习,并经常组织党员开展“微讨论”,交流分享工作感悟和学习心得等,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

  -干出新气象-

  聚焦民生难题 构建公益体系

  “当我在希望小学教孩子们发声练习时,看到孩子们伸长胳膊争相上台……”来自完美分公司的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表示,参与支教、献血、抗疫活动,让他感到热血沸腾。

  完美公司始终把群众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民生难题,传递党的温暖。28年来,完美公司一直将合作伙伴积极纳入完美公益文化中,共同推动和实践“人人行公益、时时做公益、处处皆公益”。

  截至2020年12月,完美公司在中国捐资总额逾8.5亿元。目前,完美公司已经形成捐建希望小学暨发起希望教师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参与慈善万人行、支持华文教育、推动禁毒事业等于一体的公益体系。其中,无偿献血已成为完美公司的一项持之以恒履行社会责任的公益行动。截至目前,完美人累计献血总人数逾30万人次,献血总量逾8100万毫升,全国无偿献血志愿队达32支,已有6名完美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灾难无情人有情,2021年,完美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抗疫工作。抗疫期间,完美公司组织公司党员参与中山市石岐区和翠亨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公司党员在中山市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充当志愿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而早前,完美公司党委牵头,号召员工、合作伙伴、党员捐款,总共筹得500万元,通过“完美和谐公益基金”向湖北武汉捐款。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完美公司共同为北京抗疫一线女性工作者代表发放“完美守护包”

  展望未来,完美公司将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国家战略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在“健康中国”的战略背景下,作为大健康产业的积极推动者,完美公司将以创新为引擎、科研为驱动,加紧产业布局,加大科研投入,谋求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