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部署专项行动打击保险黑中介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梁丹 2022年02月19日 07:32

  记者2月18日从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该协会邀请山西银保监局以及部分省级人身保险公司召开研讨会,讨论专项行动方案。

  近年来,一些人身保险市场黑中介和不法保险销售人员违规操作或诱导保险消费者,通过“恶意投诉”“钓鱼维权”等形式开展“代理退保”等产业,扰乱了保险业正常的经营秩序,也严重损害了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山西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上下联动共同打击人身保险市场乱象,协会要针对代理退保全流程进行梳理分析,找出能准确判定为违法违规的环节。各保险公司也要加强自身业务行为和人员管理,做好客户的理赔服务工作,提高客户满意度。省保险行业协会将细化方案内容,确定整治对象行为标准,部署开展专项行动,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服务。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