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划旱船,扭秧歌,锣鼓声声庆元宵!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实习生 孙超英 2022年02月17日 10:20

  2月16日,小井峪街道下元社区组织开展“正月十五闹红火”民俗文化活动,与社区居民共庆元宵佳节。

  活动在威风锣鼓队铿锵有力的鼓乐表演中拉开帷幕。社区居民们穿着靓丽的衣裳,摇摆着手中的红扇,扭起了山西秧歌,将现场气氛点燃。周围群众也纷纷加入进来,随着音乐的节拍鼓掌、欢呼、舞蹈,社区广场一时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活动现场,“扭秧歌”“背棍”“划旱船”等民俗活动热闹喜庆,社区阿姨们还带来了精彩的广场舞演出,受到社区居民们的欢迎。

  75岁的社区居民刘润莲告诉记者说:“此次活动举办得非常好,不仅传承了正月十五元宵节闹红火的文化传统,同时丰富了老年人、社区居民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健康、更快乐。”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