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耄耋老人剪纸庆冬奥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武彤彤 通讯员 杨慧慧 2022年02月15日 17:53

  2月14日,在小店区黄陵街道煤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楼里,两位年近90岁的老人正在制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引得围观者一阵称赞。

  曾荣获太原市老年书画二等奖的何奶奶拿着手中的剪纸向社区人员介绍说:“我从小爱好写写画画,北京冬奥会赛事激烈,我们用剪纸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福。你不知道吧,我还会面塑呢……”

  在社区食堂内,何奶奶花15分钟就捏出了一个“冰墩墩”,她边捏边详细介绍着整个过程:先用蓝色和白色面团揉在一起,搓圆再压扁,做出一个冰雪底座,接着拿出一团白面团,搓成椭圆形,再将其搓成水滴状,一头略尖,这样“冰墩墩”的身体就完成了……

  据了解,为了让这群“老小孩”住得安心、过得舒心,煤机社区党支部联合养老中心护工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贺新年迎冬奥庆元宵”活动,受到老人和家属们的广泛好评。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