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新型骗术要警惕 “清退回款”不上当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2月15日 17:15

  为进一步做好反电诈宣传工作,普及防范网络诈骗犯罪常识,全面提升群众电诈防范意识,持续提升居民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迎泽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进一步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民警根据辖区电诈警情,发现一种新型电诈手段,骗子冒充P2P公司客服,利用P2P投资受损人员急迫心理,以“清退回款”为由,虚构、伪造退款文件和公示,对P2P投资受损群众进行诈骗,目前全国各地已经多次发生。2月15日,民警第一时间将这类新型骗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积极转发,扩大知晓范围,随后深入辖区内再次宣传讲解。民警通过发放反电诈宣传页为居民讲解电信诈骗案件的手段类型,识别、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技巧,利用逐户走访的方式引导群众正确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软件预警功能自动阻拦诈骗电话或短信内容,避免上当受骗,保证财产安全无忧。

  此次反诈宣传,有效增强了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高了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同时,依托“国家反诈中心”APP,居民可以极大远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侵害,在全辖区营造出浓厚全民反电诈氛围,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