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张灯结彩“闹元宵” 太原四条主题文化旅游线路等你来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白嘉怡 2022年02月14日 17:28

  2月14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我市推出“锦绣太原中国年张灯结彩闹元宵”主题文化旅游线路,邀广大市民与家人一起赏花灯、猜灯谜、闹元宵,感受浓浓传统文化,共度幸福元宵佳节。

  四条主题文化旅游线路,包括“新春祈福闹元宵”线路·蒙山—太山—太原古县城、“乡村田园闹元宵”线路·稻田公园—太原植物园—刘家堡、“休闲娱乐闹元宵”·钟楼街—太原方特—青龙古镇及“博物馆里闹元宵”线路·山西地质博物馆—山西博物院—山西考古博物馆。

  “新春祈福闹元宵”线路:蒙山-太山-太原古县城

  2月13日至2月15日,蒙山景区设有“猜灯谜·拿礼品”“吃元宵·幸福来”“做花灯·贺佳节”“护照集章·半价入园”“福进万家”等各类活动,还有美味小吃等你来打卡。

  元宵节登临太山,可以体验滚元宵的乐趣,观看特色的民俗表演、诵读经典、吟诗对句等,体验从古至今的“闹元宵”氛围。

  太原古县城猜灯谜活动火热开启。游客可以参与花灯会里猜灯谜、赏花灯、吃元宵、舞狮子、划旱船、扭秧歌等活动。

  田园闹元宵”线路:稻田公园-太原植物园-刘家堡

  2月12日至2月15日,稻田公园以“欢喜闹元宵激情迎冬奥”为主题举办元宵节系列活动,游客可观看滚元宵大赛、古老热烈的社家鼓和激情灯光秀活动,还可以参与猜灯谜活动,进行花灯DIY体验,体验冰雪嘉年华。

  2月13日至2月15日,太原植物园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传统锣鼓乐文化艺术活动,邀您共度佳节。

  刘家堡村除了乡村美食节、非遗文创展演、社火表演、赏花灯、电音节、游乐场、嬉雪场等,还举办锣鼓比赛、非遗传承人技艺大赛等活动,包括年轻人喜欢的篝火晚会等项目。

  “休闲娱乐闹元宵”:钟楼街-太原方特-青龙古镇

  连日来,太原钟楼街上的老鼠窟门前,早已开启“排长龙模式”。除了那甜到心间的元宵,钟楼街还有许多浪漫和惊喜待你去捕捉。

  太原方特的元宵节是传统与潮流的趣味碰撞,定会让大家一饱眼福。

  青龙古镇炫彩花火灯耀新春,精彩节目轮番上阵,篝火晚会强势来袭,地道风味记忆犹深,来这里可感受古镇里的红火元宵节。

  “博物馆里闹元宵”线路:山西地质博物馆-山西博物院-山西考古博物馆

  山西地质博物馆在元宵佳节邀广大市民做花灯、猜灯谜、学知识,一起闹元宵。猜对灯谜还有精美礼品赠送,此外还开设地质学科普讲座,让小朋友在博物馆中学习知识。

  山西博物院在元宵节当日推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教育活动”,除了在赏花灯猜灯谜活动中可以赢得元宵节礼物外,还有专属青少年的虎形花灯制作体验活动,大家可以尽情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2月10日至2月16日,山西考古博物馆开展“福虎呈祥——制作虎纹创意装饰画”“虎灵虎气——画出你心中的老虎”、闹花灯·猜灯谜等活动,让青少年动手体验感受古人所描绘虎纹饰的精美,将虎文化带回家。与此同时,还可以一起赏花灯、猜灯谜,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