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古交:手工元宵滚出浓浓年味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欣雨 通讯员 常婧 2022年02月14日 15:17

  元宵节来临之际,古交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滚元宵”活动。

  活动现场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特邀请滚元宵的手艺人亲临现场指导,带领大家感受亲手滚元宵的乐趣。

  现场一派热闹景象,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大家挽起袖子忙得不亦乐乎,舀面粉,给馅料过浆,馅料放进簸箕里不停地滚动,元宵成形如雪球般越滚越大,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传递着快乐。经过“六滚六过”,三个多小时后,二百多斤、近五千颗纯手工制作的元宵做好了,个个白白胖胖,煞是喜人。每个元宵的制作,都展现了浓浓的“烟火气”与“人情味”,增强了职工相互间的凝聚力与归属感。做出的元宵每位职工人手一份,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和中心“大家庭”的关怀温暖。

(责编:鄢妮)